Saturday, April 18, 2009

VON: 反省

到底要维系一段情谊,要的是啥??

我很想说:钱,也是需要的。。。

跟友人一起出去,不是要花钱吗??就算不吃不喝,交通费总需要吧。。。

然后呢??嗯。。。要投机吧。。。话不投机半句多嘛。。。
唉,现在是怎样??为啥我跟同年龄的人在一起,能聊的话,真得很少。。。
来了日本也已经7个月有多。。在学校,聊的总是一些跟大马有关的话题啦,不然就是在日本怎样怎样。。。可是如果要像日本人之间那样聊,真的很难。。语言的差异、文化的差异等。。。
来了日本那么久,日文还不是说得很流利。。。说真的,很惭愧。。。

语言不通,那就算了。。那跟语言通的人呢??应该能沟通得很好了吧。。。
可是看看我跟身边的人,有吗??
沟通不好的时候,我会忍不住想,是我的问题吗??
可是沟通是双方的。。那么对方就完全没问题了吗??
我想了很多,想了很久,也分析过发生过的事情。。。
我很想说:问题在于我。。。

当中有些事情,我真的不想去想,可是我无法忽略掉。。只是说,现在一切都风平浪静,我不想把事情拿出来讲,真的不想破坏现有的平衡点。。。所以,我选择了无视。。只是,我真的可以说我无所谓吗??很矛盾。。真的很矛盾。。

有的时候会觉得,我在那个圈子里是多余的,有我与否,好像也没什么分别。。这么说起来,自己都会觉得可悲。。这现象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?我不知道。。真得是那样子的吗??我不知道。。我只知道,我的感觉是这样。。。不是一次,而是有好几次相似的事情发生了,让我不能不这样想。。。某次某人向我道歉了,虽然那句“sorry”怎么听都没诚意,可是还是让原本有点介意的我再次选择忘掉。。不开心的事还是忘了比较好,不是吗??只不过,那某人为什么要道歉呢??因为她真的觉得她做的事情伤害了我吗??而其他在场的人也觉得那句sorry来的莫名其妙,我都一笑置之,真的不想说出来,说了,只会令场面变得尴尬。。还是不说了。。

这件事情,我真的很想很想忘掉,真的不想再想,可是类似的事情发生以后,而且是若无其事的样子,我真的希望是我想太多,多么希望是我自己太敏感,希望不是我一厢情愿的在维系着这段情谊。。。

如果有一天,这个平衡点被破坏了,大家有可能会撕破脸。。。万一那天真的来了,我还是想对圈内的人说,谢谢你们。。。。之前在一起的回忆并不是造假的。。。而快乐的事我还是会放在心底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好一个。。 反省。。

    von, 支持你~

    ~YUN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只是有些是发生了,不得不反省。。但愿是我想太多啦。。
    谢你的支持啦!!我会振作的!!

    ~von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