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2, 2009

VON: 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

国内顶尖、鼎鼎大名的马来亚大学,最近在我眼中已经不是Universiti Malaya了,而是UM=Universiti Masalah了。。。



1) 宿舍的住宿费:

明明就没有住校了,但宿舍还是毫不客气地跟我收费。。。写信去complain(不止一次),托朋友替我递去给宿舍。。。宿舍后来说什么信也没受到。。。又叫我再写信。。。是要我写几次??每次的说辞都不同,一会儿要这个文件,一会儿要那个文件。。。到最后他们现在要的文件又不知道藏在哪儿了(10、11个月以前的东西),拿什么交给他们??那也就算了,顶多我回到去慢慢跟他们耗当务之急是course registration...



2)course registration:

由于欠他们超过500马币,就不能登陆register course了,所以只好先把欠他们的还了(反正最后这两个学期的学费迟早也是要缴)。。。由于上两学期停学,所以又要打电话去SKR麻烦他们换掉我的status pelajar才能登记。。。到这里也还好。。。终于成功登陆了。。。下一个问题又出现。。。怎么我们只允许登记最多17个学分??明明是最多21才对。。。又是系统问题。。。但至少登记了17个学分。。。包括了13个学分的必修课、2个学分的课外活动课和2个学分的选修 - 越南语课。。。好吧,暂时告一段落,反正还有add and drop week嘛。。



3) add and drop week:

这个时候系统已经恢复了最多21学分。。。好!!赶紧登记另外4学分,拿满21学分,下学期就只剩下14学分就可以毕业了!!这时候可恶的bendahari不知道为啥一开始就charge我们学费了。。。结果又搞成我又欠他超过500马币。。。结果,又被系统block了。。。刚开始还以为是之前那笔。。。结果又打电话去SKR又打去bendahari。。。噩梦来了。。。两边的人都在推卸责任。。。SKR还好,至少有人接电话。。。bendahari那边可是连续打了好几个小时(办公时间)都没人接。。。反正到最后就是花了我一番口舌,终于让他们unblock我了。。。耶!!可以继续登记科目了!!下一个问题来了。。。。选修课。。。我的选择不多,这个学期有开课的不是跟我的必修课撞上课时间就是撞考试时间。。。剩下没几科可以拿了。。而剩下的那几科。。。靠妖!!都很不幸的被填满了。。。再加上我会迟4个星期回去上课,有好几科的选修课又不能拿了。。。在所剩无几的情况下,我已经很委屈地(因为不是我要的科目)拿了6个学分不知道什么"falsafah dan pendidikan di Malaysia" 跟 "pendidikan jasmani, kesihatan dan ko-kurikulum",而且还好了一番功夫才找到那个讲师的电邮地址,写了email给他告诉他我的情况。。可惜等了2天都没回应,眼看add and drop week要结束了,应该没问题了吧。。。总算松了一大口气。。虽然会担心21学分会不会有点太重。。



4) 6个学分的选修课:

add and drop week在7月19日结束了。。接下来就是等22日-26日的pengesahan...谁知道???20日,朋友通知我说我拿的那2科各3学分的选修课竟然只是公开给bahasa jerman dengan pendidikan的学生,所以我就被迫要drop掉那两科。。。哎。。。drop掉有多难??一通电话、一封email就搞定了。。。但我就变得只拿了15个学分,同时意味着下个学期要拿20学分才够我毕业。。。哇靠!!20学分还包括了毕业报告。。。要命!!!唉,20就20呗。。顶多自己再努力点应该不成问题。。反正原本打算这学期那21,下学期拿14,照这样看来,只是顺序掉转而已嘛。。。话虽如此,但还是免不了不死心地想拿多一科选修课。。哪怕2学分也好,下个学期不至于那么辛苦吧。。。于是开始发电邮给讲师们,同时朋友也一直在帮我。。。虽然还是帮不了多少,但至少尽力了吧。。。发电邮给讲师不是一件乐观的事。。。我早上发的电邮要到晚上才收到回复。。。要命的是,那个讲师也不见得肯帮我,(硬要说帮的话,就是默许我拿她那科了吧 - 很多选修课的讲师都要求我们从第一堂课上起,而我则是前面4堂课都没办法上,所以很多讲师都不让我上他们的课),电邮里只说一句叫我自己联络office的人,因为登记的事不关讲师的事,而且deputy dean已经着手这一科的registration。。。靠!!我哪儿知道是要联络哪一个office啊??联络dean office吗?还是直接联络deputy dean??又或者是我department的office??算了,直接找上dean office和deputy dean本人了。。只不过,已经等了超过12小时还是石沉大海。。。pengesahan kursus就只到这星期天,拜六、礼拜也没人做工,看来这个学期就真的只能拿15学分了。。。

忽然想起我这个学期拿的ko-k课。。。一直都联络不上那个讲师,也不知道到时回去了以后,万一他叫我drop掉的话,看来我不二度延毕也不行了(一想到这里就不禁后悔干嘛要来日本交换留学,不来的话,下个月就可以顺利毕业了~!)

说实在的,我真的不想那么悲观,可是我不得不做最坏的打算 - 延毕

祝福我吧。。。希望这一波又一波的停留在这学期只拿15个学分就好。。。接下来的。。。。会雨过天晴吧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延毕不是个问题啦!赶着毕业成绩不漂亮也不是好事啊!拿少一点,能够更努力,成绩也扶摇直上不是更好吗? 别悲观了! 再加上,毕业后做工的日子远远超过你读书的日子呢!一辈子那么长,别想东想西了呗!

    ReplyDelete
  2. 雯,

    《选你所爱,爱你所选》。

    知道你是一时气急,才会说“..悔干嘛要来日本交换留学,不来的话,下个月就可以顺利毕业.."

    因为毕竟在日本留学的这段日子,撇开一些一定有的《不愉快》,基本上,应该都蛮值得你去回味和纪念的吧~

    《祝福你》 是一定的(n.n)
    《雨过天晴》也是必然的~

    +U 哦!!

    ~云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