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6, 2009

VON: 我是胆小鬼

好久好久好久都没有写网志了。。。原来最后一篇是还在日本的时候写的。。算算回来也已经两个月了。。好快呀。。。。。

回来以后一定会跟不少老朋友出去喝喝茶、吹吹水、了解一下彼此的近况,却让我发现身边很多朋友都或多或少有些变化,并不是说他们的人变了,只是毕业的毕业了,该工作的工作了,结婚的结婚了,没有男/女朋友的也谈恋爱了,结果好像只剩下我还在原地踏步。。

这样子原地踏步的我,跟朋友们喝茶的时候也发现当他们迈向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时,有好几次我是只有聆听的份,完全插不进话题,原因不为什么,只是我的路还没走到哪儿,还不能体会他们所说的,最后只能感谢那细心的朋友转移到我“听得懂”的话题去。。其实是不是我自己也有问题呢?总觉得经历了那么多,怎么还没学好社交呢?总觉得在这一方面的沟通能力还是跟以前一样烂!明明知道这是自己的一个大弱点,怎么试着改进却在最后发现还停留在原点?每一次在这个时候,我几乎都会怪在自己的性格,性格如此,要改并非易事,其实说到底不过是自己提不起勇气去做改变。不敢改变自己,害怕的是什么呢?介意别人的眼光吗?我不清楚。。所以到最后只能当个原地踏步的胆小鬼。。

大二的时候曾经做过两个很大胆的决定,在别人眼中或许是大胆,在现在的我来说,那只是一时的天真,所谓初生之犊不怕虎,也没想那么多,就跟着自己的感觉走,虽然这两个重大决定并不让我后悔,只是其中一个让我更看清自己的本事,如果现在让我重选,自私的我应该会做同样的选择,而无私的我应该会放弃,只不过,我是自私的,所以,只好辜负了对我抱有期望的大家。。对不起!我知道我该踏出改变的第一步,但我始终没有这么做,明明知道那是我的责任、我的分内事,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,或做任何改善。。真的对不起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