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9, 2010

YUN: 倒不如让我死还更爽快


女儿:我吃云吞面呀?
妈妈:你喜欢啦,吃糯米饭还是云吞面都可以。
女儿:那还是吃云吞面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妈妈:那每天晚餐都吃什么?
女儿:嗯,吃斋。
妈妈:每天都是?
女儿:换不同不同地方吃咯。
妈妈:习惯啊?
女儿:ok呀,昨晚我还吃肉骨茶面。
妈妈:没有肉,没有鱼,可以呀?
女儿:... ...
妈妈:一餐半餐吃斋,和一世人吃斋,不一样;你要想清楚。
女儿:... ...(这问题在还没在一起之前就有想过了。)
妈妈:少吃肉,是好;海鲜像鱼有营养的,蛋有蛋白质,都不可以吃,你可以吗?
女儿:... ...
妈妈:你爱吃肉,酱爱吃虾的人,可以吗?
女儿:... ...(那天吃 jogoya, 连我最爱吃的 shashimi 刺身,我都觉得有点反胃了。)
妈妈:不要让自己委屈。
女儿:... ...
妈妈:跟他,整世人就是这样子了,不痛苦?
女儿:... ...(不能跟他在一起,我才觉得痛苦。)

。。。 。。。

这是今早跟妈妈部分的对话。

真的,如果要我为了饮食的不一样,而选择放弃和他继续在一起,那我宁可不吃肉。

【不和他在一起】,就好比【叫我不要吃】是一样的道理:

【倒不如让我死还更爽快】。



2 comments:

  1. i c... looks like not only age issue, eating also one of your mum concern huh..

    u really like your mum liao, that time she dire to run away together with your dad, it show tht hw much she love your dad le ~ ^^ nw her daughter also same like her lo, willing to commit bcse of love ~ ^^

    I love u ~ Yang ~ scnly from my bttm of my heart ~ ^@^ ciummmmm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