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3, 2010

VON: 可怕的火遮眼

pekceknya when handling conflicts.... 有的时候,我常常想,弟弟到外地念书,对他是好的。尤其他可以远离种种风波。。但是,往往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却渴望他能在我身边,因为有些人就只有他能搞得定!

这么多年来,一直都是这样,当某人发火的时候,就只有某人能灭火,其他人越想灭火,火却越烧越旺!问题在哪里呢?很多年前,某位长辈告诉我,不要那么成熟、不要插手,由得他去。。因为雨过会天晴的。。但牵涉的人、事、物却不由得我置身事外。。如果可以装聋作哑,那该多好?正所谓眼不见为净,耳不听为明嘛。。

可是很多时候不管我说什么,如果某人都不肯把心敞开,我说再多都没用,因为他一个字都听不进去!那也就算了,还要钻牛角尖?在这个时候,不管身边的人说的多么positive的话,他都会把它interpret成negative的啦。。那他还指望我说什么?安慰什么呢?

唉,很多时候,如果你不是因为先入为主,再加上火遮眼,事情并不复杂,你可以过得很快乐。日子要怎么过,只在于你的一念之间。又没有什么深仇大恨,forgive and forget,很难吗?他没有对你不好,只是往往沟通上出了问题。。conflict来的时候,你一直拿放大镜去看他的短处,又怎么还看得见他对你的好呢?相反的,他却一直拿着显微镜去看你好的一面,他说,这样就足以忘掉不愉快的,因为爱是要包容的。。凡事看开点,这世界还是美好的!你身边有那么多关心你的人,只是你选择的是忽视。又或许,你一直只在拿他跟别人做比较,真要比的话,他真的很好了,在他的能力范围里,他已经把最好的都留给了你,你还要求什么?当你看到别人比他好的那一面,你有没有看到他比别人好的那一面呢?你这样对他,公平吗?

我不是要护着谁,我说的都是你一直不肯听的话,而且,这番话也并不是我一个人说的,也许,从别人口中说出来的话,你可能会听得见。。每次跟你说的时候,你都很任性、很不理智的说:我就是这样,不喜欢就不要咯!
然而,你每次对他的种种指责,他有反驳过吗?有哪次他不是有委屈自己吞?他也只是一个平凡的人,从以前可以面不改色的面对这一切,到现在渐渐地自责、对于自己渐渐地自我怀疑,再这样下去,他也会有崩溃的一天。。而你,真的乐意让事情变得如此吗?

1 comment:

  1. waaa.. is so so surprised that u had posted the new post here (since when ya? countless=p)

    okok, i 'll wait u story me the details...

    btw, hope u had released the "pecek"ness ya~

    best regards,
    ~yun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