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0, 2009

VON: 东京生活之一天只有24小时

残念ながら、一日はただ24時間しかない。很遗憾,一天就只有24小时。

很多人常常说:“一天24小时不够用。。” 可是遗憾的是,我们一天就只有24小时,谁也不比谁多一分或少一秒。。

在日本,时间真的过得非常快。。我指的不是1年过得很快。。而是一天的24小时。。过得比在大马时快得多了。。比如说,周六的时候,睡到10点多起来并不过分吧。。在家东摸摸西摸摸一下(家务再加张罗午餐),1点准时出门准备2点的合唱团练习(也要看是在哪一个校舍 - 最远的那间真的要花整个小时)。。2点的练习到6点结束。。再跟大伙儿去吃个晚餐再回家、冲完凉、整顿完毕,能够安静得坐下来大概就已经(早的话)10点多或11点多12点了。。就这样过了一天。。当我回想“这一天做过什么来呢”的时候,答案就只是 - 合唱团练习然后吃晚餐。。没了。。

再说,我家跟学校的距离可说是近的了。。没错,花半小时至整整一小时的路程不算是远的了(至少在东京生活的话)。。跟其他合唱团的团员比起来,他们一听到我住哪儿的时候,10个有9个会说“啊,那很近啊!!”相反的,当我问他们住哪儿的时候,有些答案会让我睁大眼、当场愣了一下、然后无法置信的说:“嘎?大概2小时??” 请别误会那是来回2小时,而是去学校2小时,回家两小时。。这样的距离,他们说:“还好啦。。是有一点点远。。一般单程一小时半以内的不算远了。。”
让我吓傻的是住在日光(Nikko)的团友。。她可是每天搭新干线,来一趟学校花3小时。。天啊!!她所花的时间够我从KL回到居銮了啦!!我常在想,一天24小时:睡眠时间8小时、来学校3小时、回家3小时。。就已经花掉了14小时。。除去吃饭冲凉2小时、再除去上课的时间。。那他还有多少时间呢??

说到交通,在东京待久了,每天以电车代步,真的让我非常想念驾车的感觉。。虽然在吉隆坡开车有时会让人作呕。。但总比在东京的电车里当三明治来得好吧。。有关电车的事,跟主体不贴切所以在这里就暂不说了。。

不知怎的,就是最近发现时间过得超快得。。。快也就算了。。而且还过得不充实。。什么也没做,又过了一天。。看这日子一天一天地过,同时也意味着离回家的日子也一天一天逼近,有太多的不舍让我不禁妄想这24小时能不能过得慢一点,或者一天有超过24小时那该多好。。。但遗憾的是:一天就只有24小时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所以,在倒数着回家的日子的同时,我应该更加充实的度过这40多天的24小时!!

p/s: 日光不在东京,而是位于栃木(Tochigi)县的一个城市,离东京大概140km

p/s 2: 现在的我不但日文没进步到理想的程度,就连中、英文也退步了不少。。在写这篇blog的时候,有些句子是日翻中的,有些中文的词汇也搞混了。。驾车??开车??甚至有些句子偏向带有台湾腔。。随便啦。。反正意思有带到就好。

2 comments:

  1. von,

    me oso think lidat, y not 25 hrs?! but after a while, once i think back, a fact pop out in my mind-- if reli bcum a day 25 hrs, v stil 'll complaint, y not 26 hrs, rite?

    haa, as wat u said, think how to fully utilize these 24 hrs, instead of thinking of y not 25 hrs a day (!_!)

    ganbatte,
    ~yun~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.. actually is not the one hour xtra or 2 hours xtra in a day.... but if we have this kind of attitude, it's the same even there's 48 hours a day...cz we'll always demand for more...

    -von-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