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8, 2009

VON: 东京生活之四季的天气

我喜欢这里的生活,但最近。。。。有样事情让我好怀念大马-->大马的天气!!
处在热带国的大马,一年四季都热得像夏天那样。。(嗯。。不是一年四季。。是一整年。。因为我们没有四季)
在日本的这一年,让我初次体验到一年四季是怎么回事。。。从去年九月的秋天、冬天、春天到现在的夏天。。。

还记得九、十月的东京。。那时的天气是我最喜欢的。。太阳很猛,但吹来的风却是凉凉的。。走在路上,很舒服。。这样的天气,要我天天走路去上课我都愿意!!就算已经买了电车的定期卷。。但还是选择用走的。。那时就禁不住在想,如果大马的天气常年好像这样那该有多好啊!!

到了10、11月,天气就不断的变冷。。还没入冬就让我不禁担心:秋天就这么冷了,那冬天怎么办?而这句话也成了我最常和Carven走去上课时说的话了。。

还是秋天的某一天。。(应该是11月的时候)由于我觉得很冷,就披了一件毛茸茸的外套去上课。。哈哈。。那时就觉得刚刚好。。可是。。。匡平看了就说:“这件会不会太热了点?这应该是冬天才穿的吧。。现在穿好像有点早。。。” 唉。。看吧。。在那时一直喊冷的也就我跟Carven两个。。英国、加拿大、法国来的朋友只是随便穿一件T衬衫,然后说这样的天气刚刚好。。。

到了冬天,很歹势的说,我妈的朋友很好心地借了冬装给我。。可是我走在路上一次都没拿来穿过。。原因无它。。东京是个服装、打扮等都很潮流的地方。。。而那几件冬装,说实在的。。我真的不敢穿出去。。。结果就在这里买了一些。。又花钱。。。心痛啊~~~

好不容易“冷”到了春天。。心想暖暖的春风吹来应该会很舒服。。但并不全然。。。。。这里的春天的温差很大。。。早上一早起来很冷。。。到了中午有点热。。到了晚上。。有时好像冬天那么冷。。。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不知道该穿怎样的衣服出去。。穿薄一点又怕会冷。。穿厚一点又觉得热。。。

终于,到了我熟悉的夏天!!话虽如此,但这里的夏天跟我们的‘夏天’又有点不同。。6月是梅雨季节。。最讨厌了。。因为这梅雨是比毛毛雨还要毛的毛毛雨。。。搞得空气的湿气很重。。。变成了闷热。。。。忘了一个重点。。。就是在大马都有车为代步工具。。这里呢。。随便走两步就会流汗不止。。。甚至有时在家什么都不做也会流汗。。可能在大马常处于冷气室吧。。。所以我发誓这30度左右的天气绝对比大马的37、8度来的难受。。。至少我在大马的汗量没现在多。。等这梅雨一过,相信会更热了吧。。。。唉。。。

好想念秋天啊~~~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