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4, 2010

VON: 是该放手了吗?

有些事,再苦都值得我们去付出,坚持到底

但如果是为了短短几天的欢乐(也未见得是),小小的成就感(小到不具任何影响力),却让自己觉得过程是苦的,已经不再享受了,我想是不是该继续呢?

参加了某个团体的这些年以来,团内一有任何大大小小的活动,只要时间上允许的,我都一定会参加。。。一直以来我自认我是不会放弃这个团体的,除非他们不要我。。。

这些年以来,他们要些什么,我都尽量配合,只要我办得到的,我都从不说不!至于办不到的,我都尽力去完成。。我很少出声,不怎么给意见,不代表我没有自己的想法!只要是在我能接受的范围里,我都会尊重大家的意见。。但是不是长久以来都这样,导致我说出我的想法的时候都没有人去理会呢?

我一直跟着你们所说的去做,即使我觉得我会做不好,我还会照做,原因只有一个:我相信你们是因为觉得我可以做得到,才让我这么做。。。

我明明知道自己的能力,知道自己比较适合做什么,也曾经提出来,结果呢?
不行啦,那边真的不够人啦,这边已经够人了,而且够强了,你就过去那边啦!

好吧,既然是一个团队,大家要的都是为了这个团队好,我就尽力咯。。可是当我尽力时还做的不够好的时候,为什么要把矛头指向我?你们都知道我真正想要得是什么!整个组做得不好,就我错了吗?当我说很难的时候,你们反问我,很难咩?我知道如果是由你们来做的话,一定会做得比我好,但为什么你们不来做?为什么你们就可以选择做让自己比较舒服的那一组?反正你们都做得到,不如我们调换位置?

我一直在想,我是不是在勉强自己?我到底是不是已经开始觉得委屈了?是不是已经到了放手的时候呢?但如果在这个时候放弃,那我这些年的努力算什么?我不是被宠的那几位,我花了好几年的时间一努力才得到你们的认可(也许这也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),但至少那个时候再苦,都是开心的。。。现在放弃的话,那前几个月为了坚持到底而差点跟家里闹翻(好不容易家里从反对到支持了),把自己忙得焦头烂额,又是为了什么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